節電報導

節電小撇步報你知!

2018-02-27

三月一日起,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發起的「節電撲滿」活動正式開跑!正要迎接挑戰的你,腦中有浮現哪些節電撇步嗎?接下來就來向你介紹幾招!

一、選購能源效率一級產品:

首先,購買家電用品時,把節能標章納入考慮,以冰箱為例,能源效率一級的冰箱幾乎可以省下能源效率五級冰箱耗電量的四十趴!一年下來就可以省下八九百元。

二、省下待機電力:

依工研院統計,家庭用電中待機電力占了高達七點四趴,包括電視、電腦、螢幕、音響、印表機這些平常會亮著電源燈的設備都會消耗待機電力,為避免待機電力產生,可用附開關的插座阻絕耗電。

工研院調查也指出,家庭耗電前三名的電器分別是冷氣、照明、冰箱,若窗外加裝遮陽簾或隔熱膜,便可減少冷氣需求,開冷氣時也別忘了以電扇輔助對流,讓冷房效率更佳;至於冰箱,除了挑選能源效率好的冰箱之外,也要妥善規畫空間、不要過度囤積,如果塞滿滿的話,不只冰箱的冷空氣難以循環,開冰箱找東西也會更花時間,流失更多冷空氣,另外也別忘了每半年檢查一下冰箱門的磁吸墊片有沒有烙轟哦!

沒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的居住空間,請先針對家中電器進行盤點,再擬定節電計畫,設定目標予以達成,像是在尖峰用電時節,取下過多的燈管、燈泡,減少待機電力的浪費,改善家中隔熱與通風設備,才能減少對冷熱電器產品的依賴,當您省下第一度電,就已經朝目標邁進一步囉!

你還有哪些省電妙招呢?歡迎加入節電撲滿選手村臉書社團與大家分享,也別忘了收到電費單時要去合作社官網登錄資料哦!節電撲滿,節電滿滿!